加入我的FB粉絲專頁,按個讚吧~~~

2019/07/23

[GO]SHAD SH-29&Vigor+ Multiple 行李箱



開箱影片:

我家的Gogoro是保母車,接送小孩上下學、吃飯居多
因為Gogoro 1的椅墊比較寬,每次小孩坐後座都覺得他會摔下來,
加上書包什麼的...東西越來越多,想說是該來裝個後箱了

看到「熊bike鬥陣」(一家專門賣二輪部品、行車記錄器等的店家)有PO不少GGR的裝箱資訊,看起來好像不錯,索性就下訂了。

當然因為店家在北部,所以要訂回來自己裝。
GGR的後扶手因為結構很簡單,所以要自己裝還算容易。
倒是因為東西比較大件,運費反而花比較多了點。

我總共買了3樣
  1. Vigor+ Multiple Gogoro專用貨架 
  2. SHAD SH29 行李箱 
  3. SHAD 後靠背 for SH29
這不是我第一次裝後箱,早在幾年前的Z750s或是我的雲豹,我都有裝箱子。
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買SHAD的後箱,比起GIVI的箱子,SHAD的箱子便宜許多,現在路上有裝後箱的幾乎都是裝SHAD的。

※來開箱吧~
↓Vigor+ Multiple Gogoro專用貨架 ,這家廠商專門幫Gogoro設計開發的後箱架,一直都有不錯的評價,幾乎是裝箱改裝首選。

↓內容物包裝

↓手冊有清楚的分解圖,內容物是4個部件的零組件+螺絲、墊片等

↓總共有4包

↓左到右依序為後箱架本體、兩個固定支架、小靠背

↓後箱架本體,實體非常漂亮,以後箱架來說,這樣的工藝品質頗優阿~

↓小靠背,雖然這麼小好像沒什麼實質用途,不過挺可愛的

↓質感很好的支架

↓上面的字樣感覺是雷射雕刻上去的,摸起來有層次感

↓在光線照射下的色澤很美,我也找不出什麼形容詞了,反正質感很好

↓SHAD SH-29 後箱,可以加購上面的彩色飾蓋跟靠背,因為預算關係,只有加買靠背
SHAD中等容量的還有26、33、34、37等

↓箱子上方的一些資訊提示,右下角還提醒你要撕掉XD

↓看過照片後,覺得29這尺寸應該是比較適合我家Gogoro,外型也還算不錯看的型號

↓銀白黑三個顏色組合搭起來蠻順眼的,上面飾蓋若在裝上去應該更搭我家的小白狗

↓原廠的手冊,主要是在講底座的兩種安裝方式

↓底座跟GIVI系列蠻像的,都蠻醜的...XD

↓鑰匙跟GIVI的也很像,也是紅色的,這是種巧合嗎?

↓配件包,螺絲、螺絲固定座、行李箱架金屬夾片

↓測試我的ASAGI 3/4罩,完全沒問題,不過也接近極限了,放了安全帽要再放其他東西就有困難了

↓測試我的RT-33R 全罩(小帽體),結果...

↓小鴨尾剛好凸出去...XD

↓不過安全帽放倒之後,還是可以放進去的....

↓順利蓋起來,我的是小帽體,正常帽體可能有點難度,建議要裝全罩安全帽的要買再大一點

↓後箱架的組裝很簡單,只要4個螺絲鎖上去就可以了

↓兩側共有4個螺絲。手冊有特別說明,還沒裝上車前不要鎖緊,這樣才有調整空間。
雖然安裝很容易,但是感覺應該要上個彈簧墊片或螺絲膠會比較好...

↓我覺得它附贈的固定片不適合用在Vigor+這款後箱架上,所以我只有鎖一顆螺絲在正中央

↓除了正中央那顆螺絲外,其他我都用束帶綑著,還算牢固啦

↓我總共用了6條束帶,不過後來我覺好像在束多一點會更牢靠

↓最後一個是行李箱靠背

↓專門出給SH29用的

↓其實我本來沒有想買的,覺得靠背有點小貴,不過想說裝了靠背會比較像椅子,視覺上比較好看,就還是訂了

↓配件很簡單,兩個夾式螺絲座、螺絲、塑膠墊片

↓靠背的背面有預留兩個安裝夾片螺絲座的孔位

↓安裝方式很簡單,就打兩個洞鎖上去,就好了(好像廢話)

↓後箱有預留記號,下圖圈起來就是要打洞的地方

↓螺絲直徑約4.5mm,我用5mm打了兩個洞

↓幸好沒打歪,最後把螺絲連墊片一起鎖上去即可

↓安裝靠背後的SH29,其實看起來好像還蠻舒適的

↓雖然不能真的直接當椅子靠(行車中比較危險),不過累的時候,稍微靠一下好像還不錯

※來安裝吧
↓原本車上的加長座靠要先拆下來

↓拆卸方式也很簡單,先把車廂的隔板拉開

↓頭低下去就可以看到螺絲了,總共有4個內六角螺絲(2邊各2顆),不過這個螺絲頗緊,需要多花點力氣

↓接下來把組裝好的支架插進原本扶手的洞再鎖上螺絲即可

↓支架的角度跟車身線條一致,非常搭阿


↓安裝好的照片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

↓很明顯可以看到車身角度與行李箱角度幾乎完全一致,很不錯

↓左後方,圓滾滾的跟GGR的車身有互相呼應阿XD

↓正後方角度


※裝完後箱的心得

  1. 置物容量變大,收納便利性大幅提昇是一定有感
  2. 行李箱跟架子都很好看,視覺上也不會太突兀
  3. 第一次用SHAD的行李箱,覺得它的開關不適合單手,這點GIVI的感覺比較好
  4. 車子騎起來重心明顯有上移,還不是很習慣加了後箱之後的重心改變
  5. 下雨的時候,靠背會積水,這時候若打開行李箱,水會全部灑在椅墊上,算是小缺點
  6. 有時候忘記後面有箱子,下車的時候會不小心迴旋踢踢到箱子...XD
整體而言對於保母車來說,後箱還是非常方便,也不用過於擔心小孩恍神掉下去啦~
給有興趣的車友參考一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