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我的FB粉絲專頁,按個讚吧~~~

2019/09/17

〔MOTOR LIFE〕AUGI AU5 URBAN 休閒帆布車靴




我的車靴是TAICHI RSS-009(回顧開箱),已經穿了2年,因為通勤也穿、跑台三也穿、下雨也穿,所以磨損的速度有點快,但是其實還是好穿,也很耐用。

不過因為RSS009當初買的價格比較高,覺得應該要買雙便宜的來騎小車時可以穿,這樣就可以降低RSS009出勤的機會,延緩汰換的時間。

我大概看了幾家2,000元上下的車靴,像是Rough&Road的RR5837,Exustar的 E-SBT177等,都是我的口袋名單。這幾雙風格都是差不多休閒款。

我最後選了這雙最便宜的AUGI AU5 URBAN,外型低調好看,是帆布鞋材質,有那麼點Converse的感覺...

來開箱吧~~~

↓車靴其實不算大雙,但是盒子會不會有點太大,整個包裝質感挺不錯的

↓鞋碼跟運動鞋一樣分的很細,主要標示是走歐規的標示方式。
我一般穿運動鞋是US8~8.5, JP26~26.5,但這幾個尺寸都有點模糊,這也是我不太敢在網路上買鞋的原因,因為尺寸不合很麻煩。我選的是EU41,這個部份就蠻準的,是我適合的尺寸:)

↓開箱,鞋盒真的蠻空的....XD

↓我買的是黑色的,它還有出紅色、米色(米色蠻好看的),也有牛仔丹寧配色。不過黑色百搭,我就選黑色囉

↓第二個主色是咖啡色,側邊有咖啡色的Logo,後方則有咖啡色的提耳
這裡突顯了一個AU5的小缺點,隨鞋子附贈的鞋帶實在是太長啦....

↓外側低調,只有Logo而已

↓內側是快穿拉鍊與魔鬼氈

↓鞋底有紅色大Logo,這個鞋底材質偏硬,不過基本上止滑效果還不錯

↓跟服役兩年的RSS-009相比,UR5看起來休閒很多,RSS-009反而比較運動一點

↓RSS-009材質比較厚、比較寬,UR5本身走輕便路線,鞋子比較輕,材質比較薄,活動性則是都差不多。

↓上方這個角度明顯看到鞋筒的厚度有差,基本上AU5的鞋筒偏硬,反倒是RSS-009雖然偏厚但材質柔軟

↓底部比較,TAICHI磨損的差不多了,基本上兩雙我覺得防滑效果都不錯

※實際穿著
↓十分的低調,根本是休閒鞋來著

↓穿這個鞋子上班、上課毫無違和感

↓AUGI的鞋子基本上蠻合的,若是穿窄管牛仔褲要塞進去鞋內可能也會有點緊


《番外篇》
由於這雙鞋的鞋帶實在是太長了,多的鞋帶又不好處理,沒收好騎車反而危險;
所以又買了一般鞋帶(就文具行賣的,很普通的鞋帶)
↓看我買的鞋帶(咖啡色)跟原廠鞋帶(黑色)對比,整整長了快40%

↓左邊為原本鞋帶,右邊為更換後的鞋帶,是不是簡單俐落多了,鞋舌上的logo也清楚多了

↓側面看原本的鞋帶,長到我綁了兩個蝴蝶結

↓另外買的鞋帶長度變短,最上面的扣環是綁不到的,但這樣生活使用算剛剛好,整體也好看

綜合穿了3個月的心得

  1. 外觀休閒,幾乎看不出是車靴,出入公共場所不會太突兀
  2. 鞋頭有強化處理,硬式材質有防護效果
  3. 鞋面材質偏厚且是耐磨材質,耐磨損,CP值不錯
  4. 鞋帶太長,考量騎車安全性,建議換掉
  5. 鞋墊偏薄,長時間走路不舒適,但鞋墊太厚又會太緊,有點兩難
  6. 幾乎沒什麼防水性,下雨地溼不用多久鞋內就濕了

作為日常生活騎車代步的車靴,CP值蠻高的,舒適度普通,整體蠻推薦的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